小咸菜干

爱吃肉但连婴儿车都不会开的渣渣

王耀的办公室

第一次发文,幻想了一下老王的办公室是什么样子……




和很多意识体一样,为了方便联络会谈,王耀的办公室被安排在上司附近,和上司的会议室只隔了一条走廊。


办公室内的陈设非常简洁,但很雅致。斜对着门的方向,落地窗下,庞大的青花鱼缸稳当当占据房间一隅,缸里只养了五条金鱼,底面铺着细砂,浮萍和水藻长得都很好,把水面映出剔透的绿。旁边的杨木架上摆着一只漆黑陶罐,里面装着特制的香饵。


这只鱼缸原先摆在故宫,后来搬到了王耀的办公室。有一次阿尔弗雷德过来,不慎在缸沿碰出一个小茬口,王耀硬是要了二十多万美金才肯放他回去。后来阿尔弗雷德在网上搜了搜,发现其实再添十来万就能把这缸子直接买回去了。他打电话给王耀,结果老狐狸在电话里振振有词:“你赔的那是精神损失,怎么能用金钱来粗暴地衡量精神上的伤害呢?”


于是琼斯先生就这样被忽悠着挂掉了电话,至今没能反应过来。


能够进出王耀办公室的人不多,一般来了也是为了公事。但办公室里还是有用来会客的沙发和茶几,这主要是给其他意识体准备的。


紫檀茶几上常年备着两套茶具,一套中式一套欧式,描金绘彩的瓷具多数时间用来招待亚瑟加了方糖的红茶,他有时也会喝一些。


王耀的写字台已经有些年头了,但还是非常整洁干净,桌面上只有一盏台灯、电脑、传真机和一根用来签字的英雄钢笔,几乎没有什么文件——这应该归功于他上司的勤政和执行部门的高效。


写字台最右侧的抽屉总是上着锁,只有很少人才知道里面放的是什么,不过大家都默契地选择视而不见,其实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也不涉及任何机密。里面只有一本泛黄的俄文版《共产党宣言》,里面夹着忍冬标本的书签。


偶尔王耀会打开抽屉,取出那本书翻阅,但他从不翻开最后一页。


他并不缺乏面对困境和灾难的勇气,只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本能,下意识规避了一些事。


在红皮书的底封,有人用中文写下了热情洋溢的赠语,许多年过去,字迹依然清晰。


“我亲爱的小布尔什维克,”

“很高兴你选择了我,而我们选择了正确的路。”

“共/产/主/义必将胜利!而我们的名字,也会并列在一起,被世界铭记。”


落款是伊利亚•布拉金斯基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